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十一五规划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了更加科学地编制“十一五”规划,从11月28日到12月28日的一个月时间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对我区“十一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我区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从去年全面开展,目前正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精神,起草《西藏自治区国
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说,“十一五”规划是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规划,编制一个更符合我区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凝聚人民意志的规划,需要广集民智。这样不仅能够提高规划编制过程中公众的参与度和决策的透明度,还可以推动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围绕健全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特色产业建设、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建立农牧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牧区、县域经济和城镇化健康发展、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扩大社会公共服务、构建和谐西藏、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请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就我区“
十一五
”发展提出建议。

  公众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可以通过3个渠道参与建言献策活动:一是发送电子邮件,邮箱为guihua1@public.ls.xz.cn;二是发送传真,传真电话为0891—6339217;三是邮寄方式,地址为西藏拉萨市北京中路22号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处,邮编850000。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对有关建议收集整理,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认真评选,将其中好的建议纳入我区的“十一五”规划之中。活动结束后,将公布意见征集和采用情况。(责编张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