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搬运工监守自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降华玮 高建华)某货运公司为了省运费,将货运的金条伪报成“纪念册”空运,依然没有逃过犯罪分子的“黑手”。近日,首都机场警方和长春警方通力合作,及时揪出动了贪念的货运站搬运工,追回价值近50万元的“狗年金条”。

  11月15日,一公司向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报案:该公司14日从北京至长春航空托运的一箱货品到达长春时,箱子里竟然空了!该箱货物申报品名为纪念册,但实际上装
的是10根“狗年金条”,总重约3700克。民警了解到:航空货运公司于11月13日23时许将该箱货物送入货运站国内收货库房,14日8时30分许,该货物从国内收货库房运出送至CZ6144航班。飞机于当日10时20分抵达长春。

  民警调取当日监控录像,没有发现可疑点,所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结伙监守自盗的案件。货运站国内收货库房的搬运工李利、许大伟被列为重点嫌疑人。

  11月22日一早,两地警方在货运站将许大伟、李利二人相继抓获。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二人对13日夜伙同收货库房商务员工张博盗窃金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天中午11时,民警在首都机场宿舍区一出租房内将张博抓获。至此,三名结伙盗窃金条的疑犯全部落网。

  根据三人的供认,侦查员随后将分三处藏匿在顺义区天竺村附近的金条全部起获。

  民警提示:

  黄金等特殊物品需专人监护运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货物托运人不得伪报品名,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另外,承运人对于黄金等特殊、贵重物品,需按规定由专人进行监护、运输,完全可以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贵重物品的运费是一般普通货物的150%,货物托运人切不可为了节省运费,赚取更多利润,采取违法违规的行为,给不法人员以可乘之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