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崇左发票打假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 今年以来,崇左市地税局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坚持内外并举、打防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发票打假和专项清理检查工作,有效地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发票管理秩序。

  目前,发票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严重地干扰地方税收秩序,为此,崇左市地税局采取有效措施,与公安部门加强协作,严厉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堵塞税收漏洞。今年全市
设立了10条举报专线,共出动警力136人次,共立案查处违法发票用户9户,查出违规发票325份,共补税3500元,罚款7980元,依法逮捕1人。今年6月,凭祥市地税局与公安局联手,破获一起利用假发票进行诈骗活动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玉某。该犯罪嫌疑人利用保险公司业务员的身份,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私自到外地购买假发票,采取收取客户续期保费不上缴公司、假保单、假发票等手段,诈骗客户保费,共查获假发票19份,累计开具假发票金额达67339元,应补税款5700元。目前,该案已结案,共补税款5700元,罚款5700元,逮捕1人。通过开展发票打假工作,有效地打击了发票违法行为,净化了税收环境。

  同时,该局还采取座谈会、培训班、宣传日、入企业指导等办法开展发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高人们的用票意识。一年来,共出动税务人员596人次,发放发票防伪宣传单78500份,检查了945户用票户。崇左市某宾馆纳税人农某至今对税局工作人员仍感激不尽。由于对发票管理业务不熟悉,该宾馆没有按规定使用发票,将两份三联式的发票联撕下单独填开,然后作废其余两联,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但农某还不知已经违反了有关规定。今年5月,崇左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时发现了问题,并以此问题为引子,对该宾馆有关人员进行发票使用培训,使他们能正确使用发票。

  崇左市某店老板黄某,对该局的查处不但没有心存怨恨,反而感激税务工作人员及时给予指正。黄某由于对发票管理认识不够,丢失两本面额分别为伍拾元和壹拾元的服务、娱乐业发票,黄某认为自己从税务机关买回的发票是属于个人的东西,丢了就丢了,一直没放在心上,直到税务人员到该店进行宣传时才发现问题,并认真对其进行教育,他才意识到自己已违反了发票管理有关规定,黄某补缴了500元的税款,并缴纳了200元的罚款,他感激税务人员及时发现问题,使他免遭了更大的损失。

  (何毅)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