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严控企业员工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将采取两项措施从严审批,以减轻养老保险基金风险

  本报讯 (王萍)福建省将严控提前退休现象,以减轻养老保险基金的风险。近日召开的福建省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上透露,福建省将采取两项措施,从严审批企业退休人员和提前退休人员。

  建立企业职工岗位、特殊工种、失业和延期退休的四项报备制度:今后企业如不抓紧完善上述报备制度,养老保险部门可暂缓办理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待企业落实报备制度后再予以办理。

  规范对企业特殊工种的管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国家颁布的特殊工种名称,原则上只适用于国企和历史上参照国企管理的县以上大集体。

  以下四种情况不存在特殊工种问题:一是企业改制后已不符合执行特殊工种规定的;二是不执行跨行业比照特殊工种的做法;三是从1983年起,凡新建的轻工业企业,今后不应列入提前退休工种范围;四是原属从事特殊工种岗位的职工,因企业停产、半停产期间并未从事原岗位作业的(如下岗、离岗休养期间)。

  另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福建省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率已达95%,其中纳入社区管理比率为89.4%;已实现年初省里提出的社会化管理率达95%、纳入社区管理比例达87%的目标任务。(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