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东站社区店:晚报随乘客走向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7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王青萍

  【金陵晚报报道】2000年9月,正对南京长途汽车东站的苏果第一家仓储式超市落地,如今43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每天上万的人流量、年销售额达1.2亿,让苏果汽车东站社区店成为苏果社区店的“领头羊”。

  张道凤是汽车东站社区店的副经理。她说,当时整个东郊仅此一家大型仓储超市,近处的锁金村居民,远到尧化门的小区住户,都是汽车东站社区店的主体顾客。近年来周遭又开设了不少门店或超市,但是该社区店的销售业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增加了。第一年以年销售利润达800万的成绩居苏果门店榜首,以后每年500万的利润额递增,5年来一直稳坐第一名的宝座。

  如此优异的条件,当《金陵晚报》进驻该超市后,自然也卖得俏。尽管店门口有三四家报刊亭,但该社区店依然卖出每天100多份的成绩。每当顾客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小姐都很会亲切地问上一句:“要不要来份‘金陵’?”当顾客找不出零钱的时候,收银台工作人员也会适时提出:“拿份‘金陵’吧!”此时,顾客们都会乐于接受。更有不少搭长途车的旅客都是主动前来买报纸。

  谈起《金陵晚报》,张道凤也有着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1997年,20来岁的她遇上了人生第一道坎——下岗。这对步入工作并不久的张道凤来说,打击确实挺大。“一天,我正好看到报纸上有关于苏果超市招聘理货员的广告,于是便打算试试。没想到,却就此成了一名‘苏果人’,这一干已是8年之久。而那份改变我人生的报纸,正是《金陵晚报》。”张道凤诚恳地说。因此,她对《金陵晚报》也有着一份独特浓情。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