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的春天——南京市祖堂山精神病院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6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戴德新记者田春)南京祖堂山精神病院地处南京市风景秀丽的牛首山麓,是一座有着半个多世纪历史民政专科医院。该医院采取人性化服务,视病人为亲人,不论春夏秋冬都陪护在他们身边,满腔热情,充满爱心地关照每一位患者。走进祖堂山精神病院,所到处都能感受到爱,感受到山好水好人更好,感到这里如同四季不变的春天,感受到人间真情的温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精神病患者行为怪异,无故殴打工作人员是常事。二病区住着一位某局老处长,现有八十几岁,卧床已有25个年头了,医护工作人员像关爱自己的老人一样,当年护理过他的姑娘现已变成年过半百的即将退休的老大妈。

  护士长是全院护士精神的一个缩影,她每天都在和病人在交谈,用爱心去温暖他们,护士长身上常装着一个小本子,病人是什么时候过生日,有什么新的变化,都记在她的本子和心中。有的病人因幻觉、臆想和躁狂等精神症状的支配会突然对医护人员拳打脚踢,但他们始终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视病人为亲人,用亲情、温情、爱心去温暖关怀他们。

  记者在采访二病区时,亲眼看到惊险的一幕,该区医生张俐丽正给一位患者心脏听诊,冷不防该病人一拳打在她的脸上,随即又端起一杯水泼向张医生,这时的他眼冒金星,忍住疼痛和满身的凉白开,仍然坚持为此患者完成心脏听诊,事后领导和她谈心并安慰她,她回答说:“没关系,我选择的事业是不会改变的,再说,和精神病人找交道,挨打受骂,我是有思想准备的。”这就是民政医护工作者朴实的语言。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