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摩托车遭黑手,“油耗子”提暖瓶偷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油价涨了又涨,让人心慌。“油耗子”也开始大小通吃,不仅不放过大型车辆的油箱,就是摩托车的小油箱也逃不过他们的“黑手”。这不,昨天一早,张店九级小区的李师傅正要骑着摩托车上班,却发现油箱的油已经被盗光。

  昨天9:00许,记者见到李师傅,摩托车停在楼前,他正在检查输油管,并准备更换新的,原先的输油管已被人为剪成两段。据他介绍,11月29日21:00许,他下班回到家后,把
摩托车放进车棚,昨天7:50许,他上班的时候,摩托车却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打开油箱盖,发现油箱竟然没油了,低头一看,地上有很多油迹,露置在外的输油管已经断为两段,他这才意识到油被偷了。

  李师傅说,没想到小偷这么猖狂,连摩托车油箱的油都偷,这种油箱最多能加7升油。他的车8月和10月都被偷过油,现在是第三次。这个小偷也真缺德,附近好多人家的摩托车都被盗过油。记者发现李师傅的车棚并没有大门,只是一个简易的遮雨棚。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次一夜之间,有3辆摩托车的油被盗,都是弄断输油管。他们曾经发现可疑的人晚上围着摩托车转悠,第二天油箱就没油了,但留意几次,都没有抓住他。比较明显的特征是,他的手中不是提着油桶,而是一只暖瓶。

  (记者 张敏)

  编后

  汽车被盗油常见,而此事发生在摩托车身上不常见,更何况是提着个暖瓶。看到这个消息时,有的同事很不理解:一辆摩托车的油不过几十元钱,犯得着去偷吗?大家都笑他“饱汉不知饿汉饥”,积少成多,连偷几辆也得百八十块钱。所以还是想啰嗦两句:车主们可要注意了,有地下室的放到地下室,有停车场的放到停车场,要不一旦被人盯上,损失事小,耽误时间事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