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牡丹江改革“二次供水”百姓吃水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共产党有德啊!”年近八旬、家住牡丹江市东小屯的王老伯说出了200户居民的心里话。

  今年6月,牡丹江市投资3100万元实施的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不仅让多年没有吃上合格饮用水的东小屯居民喝上清澈的自来水,而且在全国首开自来水公司全面接管城区二次供水管网所有权、经营权的先河。

  为了不让老百姓因水发愁,提高城区供水服务质量,避免社会各界分散管理造成的巨大浪费,牡丹江市政府出台《牡丹江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在城区续建区域泵站、改造原有泵站,全面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同时,陆续将此前非自来水公司管理的居民供水泵房、市区二次供水管网全部纳入市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城区居民吃水难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牡丹江市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采用招标方式,应用高新科技进行改造。工程完成后,牡丹江市城区每年可节约自来水400多万吨,相关物业公司、企事业单位每年可节省泵房电费、取暖费、人工费、管理费、维修费近2000万元。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