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高中生被歹徒刺十四刀 警犬嗅出凶残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29 四川新闻网

  (余明权 本网记者 刘侠) 四川眉山一名高中女生在骑车回家路上,竟被一名歹徒残忍地刺了14刀。12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案发后乐山市公安局迅速派出警犬山绥前往协助破案。结果,精明的山绥顺着歹徒一路留下的血迹气味展开搜索,仅用五小时就成功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11月24日晚,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有人在该县青城镇五村的
乡村公路上发现一名女生被刺伤。接到报案后,青神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女生系该县某中学的高中学生。遇险前这名女生正着骑自行车回家,结果被歹徒用锐器残忍地刺了14刀。

  当地民警除了在现场发现歹徒的血迹外,只在案发处五百米外发现了歹徒使用过的匕首。为了追查歹徒的下落,11月25日,青神县警方向乐山市公安局请求派警犬支援。接到求援电话后,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大队马上派出训导员李学林、郭锐携警犬山绥迅速赶赴现场。

  当天下午训导员带着警犬赶到案发现场,认真听取了当地案侦民警案情分析。随后,训导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根据现场的环境,民警决定将歹徒扔刀处留下的血迹作为嗅源,以此指挥山绥搜索式追踪。警犬山绥充分感受嗅源气味后,兴奋地沿着某厂区后面的小路追去。当山绥沿路追踪至一小桥附近时,由于环境复杂,出现了断线迹象。见状,训导员马上再次给警犬付与嗅源。结果,警犬在小桥一侧的小沟边边找到了几滴新鲜血迹。警方分析,这可能是嫌疑人在此清伤口所留下的,于是训导员立即命令警犬继续追踪。下午六时许,山绥带着民警穿过几个巷子至一两层楼居民楼下时,突然两耳直立尾巴使劲摇摆,并用力地拖着训导员向楼里冲去。

  由于这座两层的居民楼是独户的,民警决定马上进屋排查。一进屋,民警便发现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躺在床上,手上用纱布包扎着。民警见状,迅速将青年男子控制住,发现该男子手部有新鲜刀伤,手指甲中有大量干涸的血迹。随后,训导员带着山绥进入屋内搜查,又从阳台上发现了一双黑色皮鞋,上面附有新鲜的泥土。

  在警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后,这名叫李志勇的青年男子终于交待了自己行凶的犯罪事实。目前,李志勇已被眉山市青神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的高中女生则正在抢救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