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城通上亿押金从未审计 审计局表示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广州市审计局今天上午向记者证实的,并表示将密切关注这笔巨额资金的流向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450万张“羊城通”卡收取的押金总额过亿。这1个亿的押金用到了哪?审计部门有没有进行过审计?昨天,本报这个话题成了城中热话。今天上午,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广州市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表示,羊城通有限公司是广州市交委信息处属下的一家公司,市审计局在2001年曾对市交委进行审计,但没有单独审过“羊城通”,因为年度审计计划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这位负责人介绍,审计部门的审计渠道主要有几个:年度审计计划;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审计任务;市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如果还有特别的审计项目会另外安排。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将会关注羊城通的押金问题,也欢迎大家向审计部门反映问题,目前人大、政协委员向审计部门反映的渠道就很多。

  据记者了解,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原名“广州交通电子收费营运有限公司”)于1999年6月正式注册成立,属国有独资企业,直属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其经营范围包括经营管理广州市路桥电子收费系统。研制、开发、销售电子收费系统、计算机网络设备、电子产品。像这类性质的企业,根据我国的审计法,完全在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职责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0月,我国实施10年的审计法首次修订,修订后的新审计法特别调整了审计监督范围,将原审计法规定的审计监督范围中的“国家建设项目”修改为“政府投资、国有企业投资的建设项目和以政府投资或者国有企业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有关专家解释,修订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对国有资产进行充分、有效的审计监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