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希恩成为湖北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日电(黎昌政、高翔)在第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桂希恩教授成为湖北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同时成为湖北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的还有国家一级演员、武汉说唱团团长陆鸣。他们将为艾滋病宣传免费提供肖像权,并义务参加各种艾滋病宣传活动。湖北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吸纳各界名人成为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

  桂希恩教授说,目前公众对艾滋病的知识了解仍然不够,用多种方式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使人们了解相关知识,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

  2004年,桂希恩因在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上的杰出贡献,成为第4个“贝利-马丁奖”的获得者。2004年底被选为CCTV“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卫生部和教育部先后授予他“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