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恐龙的故乡”四川珙县境内发现万株珙桐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12月1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通讯员左孝本 王宏亮)日前,在四川珙县王家镇境内发现有13000多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树。数量之多、保护完好尚属罕见。

  四川珙县,是恐龙的故乡。1998年,在该县石碑乡曾发现早期侏罗纪晰脚类恐龙化石群——经省和国家地矿部门评审后,命名为“石碑珙县龙”。此化石群比自贡大山铺的恐龙化石还要早2000多万年,由此填补了四川只有中晚期的空白。

  珙桐树是一种古老的植物,与恐龙同时代,极为珍贵。有据该镇党委书记池勇介绍,这个统计数据来镇政府安排4位有经验的村民,分4路用了7天的时间,在海拔1400多米高、方圆几十公里的四里坡原始 森林中逐一打记、点数统计得出的。由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护林工作, 山上珙桐树至今无一受损。

  珙县珙桐树与恐龙化石群证明,这里曾是恐龙的生存地。而今,珙桐树与恐龙化石,两厢辉映,成为旅游的一大新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