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具毕业成绩单学校收费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3:45 新京报

  学生认为提供成绩单是学校义务,学校称有收费免费两种方式供选择

  本报讯(记者张寒)“我们找工作需要开成绩单,学校教务收取每人10元费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的大四学生陈先生认为,学校的这种做法不妥。

  据陈先生说,由于找工作需要成绩单,院系的工作人员说必须到学校教务处才能拿
到成绩单。他们到学校教务处,却又被告知,要收取每人10元的费用。“找工作成绩单是必需的,学校为学生提供成绩单是义务,为什么还要收费?依据是什么?”陈先生质疑学校这项收费的合理性。

  前日,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教务处的李老师说,在教务处开成绩单收取10元费用,是收取一定的成本和人工费用。但她说,毕业生开成绩单还可以在院系开,而且在院系开不需要费用。

  昨日,记者咨询了机械工业学院的几个院系,院系的教务人员均回答,必须要到学校教务处才能开成绩单,称“系里成绩没有留底,打不出来”。当记者说学校教务表示系里也可以开时,计算机系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所有毕业生都是在教务处开成绩单。记者再次咨询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时,又被告知成绩单要到院系开,学校教务处不再负责。

  该校多位同学称,他们曾咨询过教务人员,被明确告知院系里无法出具成绩单,“为了找工作,只好都到学校教务处花钱拿成绩单了”。

  记者咨询了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其教务人员均称,单独到学校教务处开成绩单要收取10元费用,但是毕业生找工作可以在院系里直接开出成绩单,这是不用收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