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君安医院院长被碎尸续:杀人女子留书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0:56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提示

  11月29日18时许,长春市拖拉机厂宿舍27栋7门居民在楼道内发现弃尸。目击者说,弃尸女子是租房户,在警方赶到现场前已经逃离现场。

  昨日,涉嫌杀害长春君安医院院长的弃尸女子留下一封遗书后,在江城吉林大桥投江
自杀。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名叫柳恒贤,31岁,松原市前郭县王府镇人。侦查员冒着严寒,于当日下午在松花江中将柳恒贤的尸体打捞上来。

  本报讯 (惊鸣 李东辉 东亚记者曹光宇) 昨日21时, 犯罪嫌疑人柳恒贤尸体被运回长春后,长春市公安局公布“11·29”杀人碎尸案侦查细节。

  案发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高学章指示要尽快侦破此案。市局唐庆华副局长亲赴现场指导侦破工作,成立专案组。经现场勘查,确认死者系某医院负责人柴某。经调查房主和中间人得知,该房屋2年前租给一名三十多岁单身女子居住。经核实,该女子叫柳恒贤,31岁,松原前郭县人。经多方工作,确定柳恒贤为该案重大嫌疑人。

  为防止嫌疑人逃跑,警方迅速对全市各出城要道、火车站、客运站开展工作。同时通过广播电台向全市

出租车司机征集线索。当日21时30分许,出租车司机刘某向专案组反映,曾于19时35分许从东环城路拉一名与公安机关通报的嫌疑人十分相似的女子到吉林市。

  11月30日,长春警方奔赴吉林市展开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进行全城排查。12月1日早6时许,专案组从遗书上确认该名女子为犯罪嫌疑人柳恒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之中。

  江城·打捞行动 留下遗书跳下吉林大桥

  昨日12时许,记者得知杀人碎尸嫌犯柳恒贤投江自杀的消息后,马上与吉林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江上大队取得联系,获知他们正在组织警力和船只在松花江江面上进行打捞后,记者当即也参加到“寻尸”队伍中。

  12时50分 冬泳发现女尸

  12时50分许,一位江上救生员打来电话,称在雾凇宾馆附近江面发现一具女尸。记者赶到现场,在距离江边10米左右江面上,一个身穿花纹黑色上衣,黑裤子,黑色旅游鞋的女尸漂在江面上,由于女尸被水草挡住,没有向下游漂走。

  13时许 尸体被打捞上岸

  据第一个发现女尸的金师傅介绍,12时50分许,正在冬泳的他发现距其300米远处有具尸体漂过,他当即穿上衣服,骑自行车跟踪尸体,在看到尸体被水草挡住后,马上通知正在打捞的救生员和民警。

  13时许,救生队队员任师傅赶到现场,跳进冰冷的江内,将尸体拉到了江边护堤上,在金师傅的帮助下,两人才将尸体拽到了岸上。

  7时20分许 长春警方取走尸体

  14时46分,长春警方来到发现女尸的地点,经过辨认,初步确定该女子就是长春警方寻找的杀人嫌犯。随后,该女子尸体被送到吉林市公安局尸体检验中心暂时保存。

  17时20分许,长春警方将尸体取走。

  江城·目击者说 6时05分许拿5元钱让人报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吉林市丰满区江南派出所。据民警介绍,早上6时15分许,派出所接到一梁姓男子报案称,有一女子从吉林大桥中段西侧投江。民警立即到事发地点对该女子进行搜救,由于水流太急,寻找未果。

  报案者是名60多岁的卖货老大爷。当日早6时05分许,梁大爷骑三轮车送货途经吉林大桥。刚一上桥,就有一名女子将一张巴掌大小的纸条和5元钱扔到三轮车上。“大爷,这是5块钱,帮我报个警吧。”当梁大爷仔细看纸条时,该女子已经走上了大桥。等梁大爷看清字条想挽救该女子时,该女子已经从桥上纵身跳了下去。据民警介绍,这名女子叫柳恒贤,31岁,松原市前郭县王府镇人。

  目击者将其留下的纸条送给警方,也就是女子临终前的遗书。(东亚记者迟飞 郭家豪 文/摄)

  留遗书称为情所困杀人

  “我跳江自杀了,公安局的同志不要找我了,人是我杀的,他太狠了,太绝了。我为情所困,妈妈不要过度悲伤,要好好生活。”

  长春·警方调查

  柳恒贤跳江前留下一张纸条:我跳江自杀了,公安局的同志不要找我了,人是我杀的,他太狠了,太绝了。我为情所困,妈妈不要过度悲伤,要好好生活。

  二人相识:一休闲中心偶遇

  据悉,警方在调查时,从柳恒贤留下的相关物品中,了解到柳恒贤与被害人相处的一些细节,两人是在柳工作的一家休闲中心偶遇相识的,此后两三年间,二人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柴在西藏工作期间,柳恒贤还专程前去探望。

  昨日19时许,柳恒贤的尸体运回长春,她的家属已经赶到,确认了她的身份。

  长春·医院反应 医护人员:柴作春是个好院长

  走进长春市君安医院大门,就会看见该院成立的简历,落款处是院长柴作春的亲笔签名。门口保安叹了口气说:“可惜人已经去了,昨日上午,柴作春的家属来到君安医院,面对记者的采访,家属认为柴作春被害是家人没有想到的,随后离开。

  据医护人员介绍,柴作春作为主管院长,对人非常和蔼。一清洁工说:“柴院长每天上班来得非常早,每件事情都亲历亲为,没有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情。”

  院方通知:拒绝回答问题

  君安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看到报道后,医院上下皆感震惊,在回答外人问题时都非常谨慎。整个医院都沉浸在压抑之中。

  在6楼医院办公室,几名院方领导一直回避采访,在接到一个电话后,院方匆匆起草了一个通知,大致内容为:君安医院是刚刚改制的一家医院,近日有关医院领导人所遇不幸一事在相关部门案件侦破之前,院方无权也无义务接受任何(除公安机关)单位和个人的采访与询问……落款署名为院办。院方表示:这是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东亚记者张健 崔颜锋 实习生陆克磊)

  医院院长被碎尸续:女嫌犯留遗书称情字太可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