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支队副支队身中20多刀续:6名嫌犯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1:11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回放

  11月28日,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孤身勇斗4名歹徒,不幸壮烈牺牲。警方经过22个小时的侦破,6名杀人抢劫和协助逃跑的嫌犯全部落网。

  1日,白城市格外冷。两天来,在这个吉林省西北部的小城内,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刑
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遇害之事。在刚刚开始的这个寒冬里,两起沾满血腥的罪恶让8个家庭陷入痛苦的深渊。

  当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处于悲痛状态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和被害出租车司机的家属。

  抢劫杀警的王龙父兄帮助他逃跑同案被抓

  王龙一家寄居在叔叔的房子里,父亲残疾,母亲身患多种疾病

  洮北区东风乡乘风村二社地处白城市区北部的城乡接合部,1日10时许,记者走进该村村委会时,看到村主任朱文双眼布满血丝,几天来,他一直在配合警方走访嫌疑人的家。听说记者采访,朱主任骑上

摩托车驮着记者直奔几名犯罪嫌疑人的家。

  犯罪嫌疑人王龙一家暂时居住在其叔叔所开的塑料厂的一间破屋子内。王龙的父亲是一位失去右手的残疾人,大哥王东在白城市内开出租车,母亲刘雅琴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从事劳动。

  王龙等4人残忍地杀害芮志江后,给父亲王振华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出事了,要弄台车逃往长春。糊涂的王振华联系了已经成家的大儿子王东后,又给亲戚张向东打了个电话,要租用他的捷达轿车连夜上长春。结果,小儿子王龙和大儿子王东落网后,王振华也被警方抓获。

  “天塌了!儿呀,你太糊涂了,咋做出这样天打雷劈的蠢事呀!”躺在破房子冰冷的土炕上,现年44岁的刘雅琴双眼望着破烂的棚顶,3个亲人一夜间被警方抓走,她眼泪都流干了。

  村主任朱文叹了口气说:“他们家是外来户,只是户口落在了村里,并没有土地,王振华今年48岁,1998年在村塑料厂干活时,右手被机器绞掉。”

  帮助逃跑的张向东是塑料厂厂长和出名的孝子

  父母现在每天以泪洗面,妻子也病倒了,8岁的女儿还不知道爸爸出事

  据村主任朱文介绍,现年31岁的张向东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大孝子,与父母同住。当日11时许,记者来到张向东的家时,其老父张志正躺在炕上失声痛哭。

  张志说:“我儿子和别人一起开了家塑料厂,他任厂长。两个月前,他贷款买了辆白色捷达轿车,雇个司机跑线。我儿子不忙时也开车拉活,主要是跑长春、哈尔滨等地的长途。28日零时,我儿子接了个电话后将车开走了。因为平时出车也经常深更半夜的,我就没有在意,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儿。”

  张向东因协助王龙等人逃跑被警方抓获后,50岁的张志和老伴每天以泪洗面,张向东的妻子也病倒了,8岁的女儿上小学二年级,为了怕孩子受刺激,家人就说她爸爸到外地去了。

  参与杀警的杜辉父母离异他和父亲租房度日

  没有工作,整天在街里瞎混,老父咋管他也不听,气得老人经常大骂

  犯罪嫌疑人杜辉的父母已经

离婚多年,他和父亲一起租房度日。当日记者来到杜辉租住的房子时,一把铁锁守门。朱文告诉记者,杜辉的老父亲去黑龙江老家联系分土地的事了,他刚刚知道儿子出事,正在往回赶的路上。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杜辉没有工作,整天在街里瞎混,老父亲咋管也不听,气得老人经常大骂。

  另据村主任朱文介绍,犯罪嫌疑人张建军不是乘风村二社的人,他的家在白城市三合乡大房村4社,有关他的情况不详。地处城乡接合部的乘风村有3000多人口,近些年来,许多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在此租房居住。村里经常发生偷盗案件,仅今年11月份,村里就丢失了两台变压器。此次酿下惊天血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就经常出入村子和城区之间,他们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被害司机王利是邻居们口中的大好人

  邻居们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他都主动帮忙,有了出租车后更是热心

  寒风中,白城市洮北区幸福七委的一间民房内,传出阵阵撕肝裂肺的哭声。遇害的出租车司机王利的家就居住在这里。据邻居们介绍,王利可是个难得的大好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他都主动上前帮忙,自从有了出租车后,更是分外热心。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么个大好人竟被凶狠的劫匪残忍地杀害,然后弃尸井坑中。

  王利遇害后,他的家人悲恸欲绝,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血腥的罪恶摧残得支离破碎。(东亚记者李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