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小伙机智报警逃脱传销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1: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近日,湖南杜先生被老乡骗至我省辛集市,误入传销窝点,并越陷越深,将自己的儿子晓林(化名)也拉下了水。11月30日下午,晓林趁外出之机及时报警,并在辛集站前派出所的帮助下顺利脱险返家。

  12月1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石家庄市火车站休闲厅内见到了准备转车回家的晓林。他告诉记者,自己本是湖南省张家界人,今年22岁。半个多月前,父亲被一位老乡骗到辛集
“打工”。“其间他曾多次打电话回家要钱”,由于父亲本分老实,家人对其没有半点怀疑。3天前,晓林接到父亲电话,称要自己也到辛集打工。“谁想来了以后竟是天天让我上课。”直到这时,晓林才知道父亲所说的“打工”竟是传销,并决定离开,但他们父子的行动已经受到传销团伙的严密控制。

  11月30日下午14时左右,晓林在传销人员的陪同下外出吃饭,在发现路边巡逻的民警时,立即上前报警求助。最终,在站前派出所的帮助下,晓林和其父亲都被成功解救出来。然而,晓林遗憾地告诉记者,父亲最终还是回传销团伙了,“他到现在还执迷不悟,称要挣了大钱才回家。”

  当日下午,记者由辛集市站前派出所了解到,30日下午确实接到一名湖南人的报警,经过反复说服教育,父子俩终于同意一同回家。

  目前,晓林已经乘坐昨日下午15时的火车返回湖南,临走前他对记者说,“希望父亲早日醒悟,尽快回到我们的身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