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农民为河南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5:15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昨天晚上8时37分,湖南农民的造血干细胞缓慢地流进大学生刘宁的体内。苦等一年之后,22岁的刘宁终于等到了生的希望。从此,河南和湖南的两个陌生生命成了“血亲”。

  2004年9月底,家在驻马店,现在焦作一高校就读的刘宁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

  2005年6月28日,湖南岳阳农民王必元被确认与刘宁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步配型相合,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最终他们高分辨完全吻合。

  11月22日,刘宁住进了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的层流病房,做“移植”前的预处理。湖南那边,也开始了生命接力起跑前的准备工作。11月28日,王必元住进了长沙的湘雅医院,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

  昨天上午7时,王必元开始采集造血

干细胞。中午12时30分,11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放进保温箱。

  为了保证移植效果,医生决定当天采集,当天输注。由于从长沙到郑州没有直达航班,妥当处理好这些造血干细胞后,下午1时45分,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主任何一平抱着这袋“救命种子”从长沙飞到上海,下午5时20分转机飞到郑州。

  昨天晚上7时5分,航班刚落地,等候在机场的省肿瘤

医院急救车火速将造血干细胞护送回医院。晚上8时37分,造血干细胞开始输入刘宁体内。

  此时,守在无菌舱外的刘宁的家人,眼里蓄满了泪水。

  据悉,12月2日,第二次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于下午1时送达。

  省肿瘤医院宋永平副院长表示,经过13~16天的观察,新的造血干细胞能否在刘宁体内起作用就可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