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农民工嫌弃同乡花钱小气 将其绑架后割喉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1 桂龙新闻网

  只因觉得同乡花钱小气,3名来自湖北的农民工绑架了同乡白智勇并向其家人索要3万元赎金。但由于没有准时交上赎金,绑匪残忍地将白割喉杀死。记者昨日获悉,桦甸市警方在湖北省荆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时,嫌犯正在预谋另一起绑架案。

  湖北瓦工惨遭割喉

  今年11月3日,桦甸市警方接到报案,当地一家招待所内发现一具男尸。刑侦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后证实死者被人割断喉咙,系他杀。被害人叫白智勇,22岁,是湖北省云梦县农民,被害前一直在长春、吉林两地做瓦工谋生。

  专案组远赴湖北擒凶

  案发后,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家在湖北省云梦县、与被害人一同到长春、吉林打工的3名同乡纳入警方视线,种种迹象表明这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9日中午,在湖北省荆州市,蹲守了整整两昼夜的办案人员在一家话吧内将计四元、徐安军及他们的同乡计治国抓获。

  据计四元等人交代,因被害人白智勇平时花钱小气,今年10月26日,计四元、徐安军伙同徐某而将其骗至吉林市一家招待所内进行殴打,并持刀索要3万元钱。由于被害人身上没有那么多钱,3人就让被害人打电话向家里要。被害人的父亲为救儿子,先后3次向计四元等人提供的银行账号里存了5200元。后徐某因与计某等人产生口角退出。

  11月1日,计四元、徐安军将白智勇从吉林市挟持到桦甸市一家招待所内,见再也榨不出什么油水,于次日晚将白杀害,逃离桦甸市。

  预谋另一30万元绑架案

  经突审,计四元、徐安军还交待了他们逃至荆州市,与同乡计治国预谋绑架该市某企业负责人聂某,准备先勒索30万元人民币后撕票的计划。办案人员在计四元等人的住处查获了他们已经准备好的砍刀、胶带等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计四元、徐安军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计治国因涉嫌绑架被刑事拘留,涉嫌窝藏、包庇计四元等人的计三元、谢晓英被刑事拘留。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