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通三轮车装了六块电池 交警严查不规范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辆普通三轮车竟装了六块电瓶,而制动系统则没有任何改进。记者昨从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从昨天起,交警部门集中全市警力加强对不规范车辆的攻坚整治。

  昨天,在鼓楼区龙池庵小区一小巷内,交警五大队警官查获了一辆带客的改装电动三轮车,这辆车上竟加装了6块电池,动力十分强劲,而制动系统没有任何改进。五大队警官
介绍,这种车属于不规范车辆,安全技术参数较低,其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普遍较为淡漠,近期已经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

  据交管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对不规范车辆攻坚整治行动将持续10天,整治范围为玄武、白下、秦淮、建邺、鼓楼、下关、栖霞、雨花台八个城区。其间,交管部门将全天候加强主干道和街巷的巡查,重点整治加装载人装置非法上路营运的残疾车、违法上路的人力三轮客货车、电瓶三轮车、违规上路的农用车、“土三机”以及手扶拖拉机。市公安局还将专门抽调42名特巡警配合交警开展工作。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改装的残疾车将按规定查扣,拆除载人装置,并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对不接受处罚的,将及时协调区综治办来队开展教育,敦促违法车主接受处罚;对无牌人力三轮客货车、电瓶三轮车将依法扣留审查;对所有违法农用车、“土三机”、拖拉机将先行滞留车辆,登记备案,责令违法行为人写出书面保证,并接受处罚,车辆手续、牌证不全的绝不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