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腰围1.6米体重183公斤 花15万元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9 温州新闻网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崔艳玲)一个花样年华的女生却有着183.5公斤的重量,她在发胖的10年中用了各种减肥方法,但却有增无减。因为重量,她的腰椎、关节、心脏等负荷严重,无法享受同龄人的快乐。

  “为了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多苦的减肥之路都准备熬下去。”昨日,记者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见到这位来自湛江的“重量级”人物陈萍小姐时,她显得乐观和充满信心地说。

  小萍说从8岁起身体就渐渐发胖,小时候大家都说她很可爱,可是年龄渐长,她意识到自己的异常了。她说她和正常人的食量其实差不多,但是却不知为何总是长胖,连医生也无法找到病因。最近一年,更是激增30公斤。现在广州几家医院都把她诊断为单纯性肥胖。

  这10年间,她用尽了各种减肥方法,中西医结合、针灸、减肥药、减肥茶等等,她还四处搜罗民间偏方,服用泻药巴豆,用醋来洗澡,或者直接饮用食醋。每有新药上市,都会买来尝试。“减肥花的钱应该不会少于15万元。”她说,现在家里也负债累累。出于安全考虑,她16岁就辍学在家。

  由于过分肥胖,而且各种各样的疗法把她的身体拖垮了,也引发了很严重的并发症。她的心脏偏小,肺功能不好,营养缺乏,就在前天她由于呼吸休克,被送到了本地的医院抢救。

  现在,她来到广州求医,医生给她开的处方是饮食和运动。红会医院专门给她配备了一名营养医师。主诊的内分泌主任陈上云说,高168厘米的陈萍最理想体重为63公斤。由于一个月只能减2公斤,她至少要5年才能减至正常人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