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被划90余刀续:罪犯患精神分裂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9 重庆商报
12岁女孩被划90余刀续:罪犯患精神分裂症(图)

医生展示张家春当年的入院记录 (见习记者 邹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2岁女孩被划90余刀续:罪犯患精神分裂症(图)

张家春的母亲说千万不要把他送回来 (见习记者 邹飞 摄)


  本报讯 (记者 程果) 恶魔张家春在四川巴中将12岁少女晓梅凌迟91刀的惨案发生后,巴中警方“11·26”专案小组两名警察,于昨日抵达我市双桥区,进行相关调查取证。由于一直没能获得张家春曾患精神疾病的相关病历,专案组最后决定不采用张家春的精神病史作为证据,并于昨日下午动身离开双桥返回巴中。

  而本报记者经过不懈努力,于昨日傍晚在万古镇精神病院获得张家春两次入院病历。
相关病历显示,张家春曾患有精神分裂症。

  巴中专案组昨抵双桥取证

  昨日上午,连夜从巴中出发的巴中市恩阳镇派出所副指导员周文波及一名刑侦民警,抵达了重庆双桥区。在双桥警方的配合下,他们赶到残害巴中少女晓梅的张家春的老家展开调查。

  周文波副指导员告诉记者,调查进行到上午10时,他们手中已采录了6份材料,均是村中干部及群众对离家前的张的情况简介,其中包括本报昨日报道的张家春17岁时突发怪病见人就砍,“硬上”女友不成欲强奸亲母等恶行。因为张家春的母亲秦小兰回了娘家,两位民警没能如愿找到她。

  两位民警随后向精神病

医院核实情况,但是,虽然该院部分医生对张家春有些许印象,却最终没能翻查到他的入院记录。

  暂未查到恶魔在渝前科

  随后,两位民警又走访了双桥区双路街道等几个派出所和双桥区公安分局,并在这里联系了重庆主城警方,共同查找张家春离家后,在当地及重庆附近活动的4年内,有无作案前科。

  两地警方在仔细查证后,暂时未在破案记录上找到“张家春(又名张镇元)的名字。但他们表示,在还未侦破和未抓到嫌疑人的部分刑事案件中,不排除有张家春犯下的案子。

  记者获得入院记录

  下午1时,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万古镇精神病医院精神科的罗主任。他称,没有张家春这名患者的印象,但只要对方到该医院接受过住院治疗,就应该能查到记录。由于年月已久和医院的条件有限,准确翻查病人资料非常困难。

  下午3时,罗主任致电本报记者,称通过精神科医生们2个小时的努力翻查,他们已经找到了张家春1996年及1998年的两次入院记录,其中张家春在1998年4月—6月的入院观察期间,被该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至于当时病情轻重,只有他的主治医生范泽宇医师最清楚,但范医师已退休,无法联系上。

  随后,本报记者赶赴万古镇精神病医院,对相关病历进行了复印,并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了正在赶回巴中途中的专案组两位民警,他们称,他们仍然将按照既定计划,不采用张家春既有精神病史,并于今日派人将张家春押赴

南充市精神病医院,进行最新的诊断和鉴定。

  但周副指导员在电话中提出,请本报记者配合,将所获得的材料复印一份交与专案组,以供鉴定参考之用。

  被残害少女整容需要数十万元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据医生介绍,被张家春残害的巴中少女晓梅,治好后伤口将留下伤痕,要想恢复必须到大医院做整容手术,大约需要几十万元手术费。截至11月30日,晓梅收到巴州区委、区政府和明扬乡政府及所在学校的捐款8000多元。

  如果凶残如恶魔的张家春真的患有精神病,那他的归宿将是怎样?

  恶魔可能被遣送回家

  巴中警方称,如果结论显示张在“凌迟”巴中少女晓梅91刀的整个过程中,都处于精神分裂的发病状态,司法部门则不会追究其刑事责任,警方也只能够将张送回原籍的双桥区政府,安排他回家,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治疗。

  母亲现在生活很平静

  昨日下午,张家春的母亲秦小兰,悄悄离开娘家返回了四方村。张家春的舅母称,家中亲戚都知道了张家春在外出犯了事,骂声一片。秦小兰觉得脸面全无,一怒离开。

  “不要把那个死娃子送回来!不要!”这是记者好不容易在家中找到秦小兰时,她反复叫喊着的一句话。秦小兰告诉记者,现在的她已脱离儿子张家春带给自己及家庭的伤害,她的身体情况也有所好转,加上小儿子小光一家对她非常孝顺,生活还过得去,很平静。

  当地政府主张回家治疗

  双桥区双路镇的彭副镇长在获知这一情况后称,如果张家春被送回双桥,政府将按规定把其送回家接受治疗。“家人不管也得管,谁叫那个恶人是她的儿子!”镇政府另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照国家救助条理,只要家中有直系亲属的,当地民政部门都不会接纳收容。

  而秦小兰回忆说,前年,曾有重庆某派出所打电话给她,让其领回在外流浪的张家春,她也狠下心没有理睬。“从他跑出去那一天开始,我们就不再是母子。如果现在把他送回来,不是他把我打死,就是我把他杀了!”周围的邻居也纷纷劝她,一定不可再接纳这个恶魔。

  记者离开秦小兰的老屋时,她突然冲下房前的土坡,撵到记者跟前,千叮万嘱道:“不要送他回来,求求你们不要送他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