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感染者75%为外来精干队伍对高危人群进行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无锡掀起新一轮防艾宣传高潮。据悉,所有登记在册的艾滋病感染者中,非无锡本地户籍的人员占到75%,由此进城务工人员成为此次防艾宣教的重点对象,专业培训人员深入建筑工地等进城务工人员集中地认真宣讲。今年,市级相关财政已投入防御艾滋病专项资金100万元,其中25万元用于各类宣传和相关资料的发放,而各市(县)区则投入近200万元。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锡自1996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后,近10年来一直处于低流行状态,但最近两年得病人数不断增加。据统计,在发现和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以静脉吸毒感染为主,占总数的41.67%;输血感染的人数占13.89%,经性接触感染的人数占19.44%,母婴传播占1.39%,途径不详的占23.61%。目前,无锡的艾滋病感染者中男性依然占多数,青壮年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主要人群,20-40岁人员占到80%左右。今年无锡新增艾滋病例和感染者比去年同期增长31.25%,整体疫情出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据了解,目前锡城活跃着一支由精干医务人员组成的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队伍,队员们深入歌厅、酒店等服务娱乐场所,对高危目标人群进行行为干预,阻断艾滋病经目标人群的传播途径。今年,全市共有13000多位重点人员进行了专项检测,在监狱里还发现了多例艾滋病毒感染者。(陆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