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传禁毒知识和吃苦精神七旬翁推车环行全国昨抵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名七旬老人推着三轮车,从黑龙江鸡西市出发徒步环行全国,沿途宣传禁毒知识和吃苦精神。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历经8省、市来到无锡的杨振民老人。

  在胜利门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塑料包着的三轮车,车身右侧写着“黑龙江七旬老人环行全国”的字样。在三轮车的旁边,中等个子、须发斑白的杨振民老人忙着向过往的行人宣讲,履行环行全国的“使命”。

  老人告诉记者,他是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人,10岁时右眼失明,失去求学机会,后来靠自学达到初中文化水平,年轻时当过教员、宣传员,也曾四处漂泊打工,经历了很多坎坷。2000年6月,他在山海关看到一名年过七旬的老汉,为了实现90多岁的老母亲要看遍祖国山水的夙愿,骑着三轮车带着老母亲,从家乡黑龙江出发到全国各地游走。他为此深深震动,由此产生了“不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就创造精神财富”的念头。

  从2002年3月15日开始,杨振民老人从黑龙江老家出发,开始推着三轮车环行全国,每到一处都要向人们散发一些禁毒宣传资料和讲述自己挑战自我、磨练意志的经历。今年4月,他返回老家休整了一个多月后,于5月15日再次上路,历经8个省、市抵达无锡。

  “我已骑不动三轮车,只是推着走。”杨振民老人说,三轮车白天是他的宣传工具,晚上是他睡觉的地方。他的吃喝主要靠自己一路捡破烂卖钱维持和一些热心人的接济。抵达无锡后,不少热心市民给予支持,为他购买了面包、馒头等食品,聚丰园大酒店留他住了一宿,提供了一顿晚餐和早餐,临走还给他备上了鸡蛋、矿泉水等。这些善举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支持,他将顽强走下去,下一站将是南京,最终目的地为海南。(祝建新)图为杨振民老人和他的手推三轮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