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不达标 老板被拘留 周村首起不执行环境保护义务被处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环保不达标老板被拘留

  本报周村12月1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俊青 建宏)今天,周村区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环境保护行政处罚义务的淄博洁鑫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依法拘留。据了解,这是周村区首起因不执行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拒不执行人民法院裁决被依法拘留的案件。

  7月7日,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周村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淄博洁鑫化工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建设了苹果酸三甲基噻吩项目。7月13日,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周村分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该公司停止生产并处罚款,但该公司继续生产。7月21日,再次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但该公司仍继续生产。10月13日,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周村分局对已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向周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周村分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符合法律规定,淄博洁鑫化工有限公司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既不起诉又不履行,裁定淄博洁鑫化工有限公司立即停产,并在7日内履行罚款义务,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但是,该公司逾期仍拒不履行。随后,周村区人民法院在周村区萌水镇人民政府的配合下,对该公司强行停电。但几天后,该公司又自行安装了发电设备,强行生产。在此期间,周围群众多次到镇政府、区环保部门和区人民法院反映,要求对该公司采取措施,消除污染。

  今天上午,周村区人民法院在萌水镇政府、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周村分局的配合下,依法对淄博洁鑫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做出拘留15日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