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沪烟花爆竹将是改良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2005年春节前后,本市通过合法渠道卖出烟花爆竹的销售额为7000余万元,这一数据比之上年度增加了40%,有关部门预计,2006年春节本市居民对烟花爆竹的购买力将在7000余万元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对于市民的购买热情不断升温,昨天,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在市政府召开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提醒市民,2005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发生的火警有51起,市民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时间、地点和方式。

  烟花销售许可证总量核发1000张

  据陈飞局长透露,2006年春节期间,本市核发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总量控制在1000张左右,其中浦西内环线以内核发的许可证只有120张左右。根据相关规定,只有拥有许可证的单位(这些单位一般以日杂、土产、百货、烟糖、果品行业、大型购物超市为主)才有资格销售烟花爆竹。不过,拥有许可证的单位一旦参与销售非法烟花爆竹,将立刻被吊销许可证。据陈飞介绍,2005年春节期间,市消防局共吊销了7张许可证,有力打击了混在正规军队伍里的“投机者”。

  市场上能买到150种正规烟花

  另据记者了解,2006年春节前后在市场上能购买到的正规烟花爆竹的品种被缩减到150多种,而2005年春节前后市场上能购买到的品种是300多种。对于大面积缩减烟花爆竹的种类,陈飞局长表示,缩减是建立在“改良品种”的基础上的。经过改良的烟花爆竹,无论是在环境保护还是安全系数上,都比往年的有大面积提高。

  另据了解,2005年春节前后,本市各级公安机关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达3.8万余箱,价值760万余元,对从事非法烟花爆竹的个人和单位处罚款达54万余元、拘留25人。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行为,今年上海市政府继续设立200万元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的奖励基金,并设立举报电话62322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