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父母给我新生命 一家人吃窝头,我吃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亲生’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代名词,已经失去了它本来的含义。因为在淄博市淄川区,给予我灵魂的养父母在这里;而赐予我生命的亲生父母,在遥远的江苏。”记者在淄川见到了田女士。田女士泪眼盈盈,待她稍微恢复平静后,说出了上面的话。

  “从小到大,养父母对我非常疼爱,上世纪60年代,全国闹饥荒的时候,父亲是煤矿工人,有一定的细粮补贴,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吃细面馒头,而他们就吃窝头。”说起这
些,田女士满怀感激之情:“父母对我的好,我体会在身,铭记在心。父亲去世好多年了,现在,我和丈夫尽我们所能孝敬母亲,她就是我的亲生母亲!”操着一口地道淄博口音的田女士骄傲地告诉记者。

  田女士的弟弟结婚时,需要将户口迁出去,弟弟不经意间发现户口本上姐姐的出生地是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他便问母亲,“母亲说,‘你姐是你爸在江苏工作时出生的。’我知道母亲是找话搪塞过去的,父亲一直在淄博工作,但我没有多问,我知道母亲不愿意说有她的道理。”田女士还是一如既往地孝敬着母亲,关于小时候的记忆,就是一张五六个月大婴儿的一寸照片。

  “母亲愿意什么时候说,我就什么时候听,母亲不说,我也不会主动去找母亲,勾起她不愿想起的回忆。母亲身体不好,我只想让她的晚年生活过得平静、愉快。”田女士接着说,“也许江苏只是我的一个梦,也许那边还有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我希望了解他们,见到他们,了却我心中50年的梦。” (记者 冯莉莉)

  (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