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人民医院与潮阳潮南建立医疗扶持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杜丽玲)昨天下午,广东省人民医院与潮阳、潮南两区建立医疗扶持关系签约授牌仪式在市迎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曙光;市领导林木声、蔡宗泽、陈奕威、赵松峰、罗仰鹏等出席仪式。

  广东省人民医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一家综合医院。今年该院响应省委、省政府构建
和谐广东的号召,根据省卫生厅的安排,与潮阳区和潮南区建立医疗扶持关系,主要内容包括扶持潮阳区和平中心卫生院、潮南区仙城卫生院,为两区的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治疗,免费为两区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疗技术骨干,定期派专家到两区进行义诊和技术指导等。目前,医院已经成功免费救治3名先天性心脏病和一名血小板减少症贫困儿童,并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主持了签约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上,省人民医院与潮阳、潮南卫生局签订《定点医院医疗扶持协议书》,向两区卫生局授予“广东省人民医院扶持医疗点”牌匾,并分别捐赠资金50万元用于潮阳区和平中心卫生院设立X光室和潮南区仙城卫生院门诊部改造项目。随后,蔡东士、胡泽君、廖新波、林木声等省市领导还向经省人民医院救治痊愈的贫困儿童及家属赠送慰问金及学习用品。

  蔡东士在仪式上讲话。他说,省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扶贫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送到最需要救助的群众身上,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省人民医院和潮阳、潮南卫生工作者要继续沿着这条路子走下去,使之越走越宽,给群众带来更大的实惠。

  胡泽君在讲话中指出,省人民医院与潮阳、潮南建立医疗扶持关系,对建设和谐广东、和谐汕头非常有意义。省人民医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率先开展了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的活动,同时又积极探索建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党员受教育的长效机制,组织了这次医疗扶持活动。相信建立医疗扶持关系后,一定会推动两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更好地造福两区人民和汕头人民。省人民医院这一举动,也将能带动全省卫生系统投入到医疗扶贫的工作和构建和谐广东的建设中。

  市委书记林木声也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汕头卫生事业经过多年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但仍不平衡。特别潮阳、潮南农村人口多、卫生资源相对不足,群众看病难问题比较突出。省人民医院与两区建立医疗扶持关系,为群众带来福音,对我市公共卫生事业特别是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林木声强调,省领导对这次活动的重视,体现了省委领导对潮阳、潮南人民生活的亲切关怀。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动力,认真整合资源,动员市卫生战线和全市的力量大力推进农村公共事业建设,加强农村的公共卫生事业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群众分享到改革开放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