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家廊惊现人手人脚 法医鉴定是人体实验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5时许,某储输站工人报警称在秦淮区梅家廊发现人体尸块,警方现场调查后排除了凶杀案件的可能性。

  “我以为是咸肉,但走近一看,却看到了人脑和人腿。”

  记者赶到现场后,梅家廊附近某储输站工人向记者心有余悸地描述现场发现时的情
况。

  这名工人说,下午4点40分不到的时候,他的工友在储输站围墙外的斜坡上发现了几只破碎的瓦罐子,瓦罐子里似乎有东西翻了出来。于是,他们就走近观察。“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可差点把我吓死,我除了看到人手人脚,还看到了心啊、肺啊、肝啊,我头脑嗡地一响,就感觉天旋地转,胃里一阵翻动,几乎吐了出来。”

  他们立即离开了现场,并拨打110报了警。报警时,他们说发现了人体碎尸块。记者在现场发现,5只瓦罐无规则地摆在地面,全部破碎,似乎被人从车上抛下。而与空气接触的尸块则泛着淡淡的黄色,尸块并没有散发出腐烂和血腥的味道。

  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除了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法医中心民警也赶到现场勘查。法医详细观看了现场,发现了有数十块尸体组织,几乎囊括了人体所有组织。现场勘查民警闻到了福尔马林液体味道后,发现其中有蹊跷。

  通过仔细的检查,法医找到了很多标签,标签上面写着南京某某医院,并有一大串数字编号。法医初步判断,这些尸块组织应该是某医院的人体实验标本。

  根据标签信息,警方立即循线调查,最终确定现场尸块是城东某医院的人体组织标本。警方在确定与刑事案件无关后找到合适地方,在村民协助下将这些标本作了深埋处理。这些人体组织为何会抛在此处呢?具体原因警方仍然在调查中。

  在现场,附近群众听说尸块是医学上使用的人体标本后,恐慌情绪得到缓解,但也提出新疑问:这种人体组织在运输过程中是有人故意丢弃还是遗漏下来呢?有没有处理废弃医学标本相关法律呢?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邓立新律师认为,在2003年10月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的《医疗废物分类目录》中,废弃的医学标本属于感染性废物,其特征被描述成“携带病原微生物,具有引发感染性疾病传播危险的医疗废物”。

  梅家廊发现某医院的废弃医学标本,至少可以肯定运输废弃医学标本的单位已经严重违法。邓律师解释说,已于2003年6月施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则明确规定:禁止在运送过程中丢弃医疗废物;医疗废物专用车辆应当达到防渗漏、防遗撒以及其他环境保护和卫生要求。而用瓦罐装废弃医学标本也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