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十万候鸟鄱阳湖越冬 四方宾朋引颈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兵红 汤晖)“浩浩鄱阳湖,美在白沙洲,一瓢浮水面,群鸟舞蹁跹”。11月30日,记者在江西省鄱阳县白沙洲自然保护区看到:候鸟云集,游人如织,成千上万只白天鹅在鄱阳湖湿地嬉戏、觅食,鸟鸣声不绝于耳,一望无际的湖面,水光潋滟,景色怡人,一只只公主般的白天鹅或休息,或遨翔,万千姿态,令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从县内外赶来观光旅游的游客纷纷拿出照像机、望远镜拍照留念。

  地处鄱阳湖畔的鄱阳县湿地辽阔,气候温和湿润,水草丰茂,加之近几年,鄱阳县大力实施退田还湖、不断扩大湿地面积。自1998年以来,县里先后实施了四期移民建镇,共平退圩堤72座(处),移民44961户、187819人,退田还湖面积达19.71万亩。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候鸟栖息的白沙洲、双港等乡镇湖区,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知识,营造爱鸟护鸟氛围,提高湖区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使这里成为候鸟越冬的理想天堂。

  自入冬以来,从世界各地飞往鄱阳县越冬、栖息的大天鹅、小天鹅、白鹤、白头鹤、灰雁、鸬鹚等候鸟达到150多种,10多万只。而万鸟翔集,百鸟争鸣的景观也吸引了县内外各路游客。到目前为止,鄱阳县共接待了5000余名观光游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