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拍卖行办最大规模拍卖会 包括陈逸飞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1 中国台湾网

  

台拍卖行办最大规模拍卖会包括陈逸飞作品

  陈逸飞的《晨曦中的水乡》(局部)为此次拍卖作品之一,估价在600万至800万元。(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作为首家来大陆发展的台湾拍卖行保利艺术品拍卖行将于12月6日
在上海举行秋季拍卖会,其中油画部分推出300余幅拍品,总价值在人民币1亿元左右,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油画拍卖会。据保利总经理洪平涛介绍,大陆市场对艺术品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台湾,他们将以上海为根据地,扎根在大陆,开创事业新高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台从事艺术品研究工作超过25年的洪平涛,曾经营台北敦煌艺术中心,对油画投资收藏颇有研究。在来上海的三年间,保利拍卖行虽然规模不大,但屡有惊人拍品推出。像今年七月,保利带来了12年前曾以130万港币(创当时内地中国画拍卖最高纪录)的张大千《晚山看云图》,最后以500万元拍出。

  洪平涛说,从拍品上,由于台湾拍卖业起步早,人脉更广,拍品70%以上来自海外,遍及日本和东南亚诸国。另外,大陆的服务业还刚刚起步,业界的服务意识和观念不及台湾业者。

  据报道,在过去的十多年,艺术品的流动方向就发生了逆转。过去是海外人士大量在内地地区竞买,如今有眼光的收藏家们纷纷愿意拿出多年前从内地买去的藏品到内地市场重新拍卖,并屡创高纪录。洪平涛说,这与内地的经济发展有关,近年来,他还不断回台湾鼓励当地的艺术家、收藏家到内地来。按洪平涛的说法,台湾必须加入“大华人”的世界,而非如当政者鼓吹的那样“去中国化”。“没有大陆的市场和平台,台湾最终没有出路。”

  据了解,此次保利秋季拍卖会覆盖了中国当代油画的各个年代和代表画家,徐悲鸿、林风眠、吴作人等人的精采画作均有。其中,陈逸飞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此番重槌推出他的《晨曦中的水乡》,估价在600万至800万元,有望打破陈氏拍卖纪录。

  洪平涛表示,拍卖作品大多收购自海外。除了陈逸飞的画作外,料拍卖会上还将有数幅作品的成交价破纪录。(张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