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阎良惊险一幕 火车推着中巴前行5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日电(崔永利、强军)中巴车突然在火车道口熄火,一列火车疾驰而来,紧急时刻,中巴上的司乘人员紧急从车上逃离出来。数秒之后,轰鸣的火车撞在了中巴上,推着中巴前行了500余米后停了下来。这是12月1日发生在西安市阎良区阎(良)-关(山)公路铁路道口的惊险一幕。

  上午9时38分左右,车牌号为陕A79173的中巴行驶到阎-关公路铁路道口时,突然熄
火。这时,一列由延安开往北京(西)的列车疾驶而来。紧急时刻,中巴上的5位司乘人员快速逃出,几秒后火车撞上中巴并推着中巴继续向前行驶,在行出500余米后,火车才停了下来。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中巴一直挂在火车头上,随即铁路工作人员用铲车将中巴挑了下来。火车头部的玻璃全部破碎,然后火车驶进了附近的一个小站。11时许,铁路部门将这辆损坏的火车头进行了更换后,这列火车驶离小站。

  据驾驶火车的司机向当地交警部门反映,当时火车行至距道口约700米左右时,火车司机发现这辆中巴有抢道嫌疑,随即将车速从时速160公里降到101公里,最后采取了紧急刹车,但火车的惯性还是将中巴推出去了500余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