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国务院文件“寻宝”骗财 浙江农民武汉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浙江农民莫金松伪造国务院、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红头文件,以认购国民党遗留大陆的“宝贝”为幌子,骗取熟人的28.5万元。昨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诈骗罪两项罪名,莫金松在湖北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受审。法院将择日宣判。

  50岁的莫金松系浙江省海宁市郭店镇农民。1991年在海宁市认识了本省人楼某某。去
年3月,莫金松来汉巧遇楼某某,楼当时受所在公司派遣来汉工作。他乡相见,两人彼此打听起近况。

  莫金松自称,他现在是“世界大同中美三丰基金会华东办事处”负责人,正在做一笔大生意,“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属于国家安全部管,首先你得对我承诺绝对保密,不能走漏半点风声。”一番话吊起了楼的胃口。

  随后,莫金松掏出3份伪造的国务院、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红头文件,声称政府正在收购国民党从大陆溃退后没来得及拿走的“宝贝”,他们先行收购可赚取差价。

  楼某某有些半信半疑。莫金松又掏出一张伪造的上世纪30年代存款单,金额赫然是5亿美元,“这就是我收购的宝贝。”几日后,莫金松携一田姓同伙登门,他拿出一块玉,声称是国民党的遗留物,具有神奇的化灰功能。他将玉放入酒瓶中,再放入一铁钉。一番鼓捣后,铁钉竟化成了灰。

  如此这般后,楼某某深信不疑。他哪里知道中了莫金松和田某合演的“调包计”,那些灰是莫事先放在另一瓶子中的铁粉。莫趁热打铁提出与楼合伙做此生意,楼爽快答应,签下合作合同。

  去年4月初,莫金松以该“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先后5次共计骗取了楼某某28.5万元。后楼察觉有异,莫退款20万元,并携余款潜逃。今年4月26日,莫金松在广州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移送至武汉警方。(余皓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