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鼠夹“夹”伤两龄童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11点多钟,110接到报警称:南京虎踞北路一家饭店里,一名两岁的小孩被饭店里使用的老鼠夹夹伤了手指,小孩的亲戚们正和饭店负责人对如何赔偿问题争执不休,吵成一团,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原来,晚上7点多钟,市民张某和七八名亲戚带了一名两岁的小孩到这家饭店吃饭,大家忙着喝酒吃菜,一时竟没有注意到小孩。就在他们欢欢喜喜相互敬酒的时候,突然传来
一声惨叫,接着就听到小孩哇哇大哭的声音。大家吃了一惊,这时才看到小孩站在饭店的空调旁边,左手捂着右手,号啕大哭,泪流满面。一些食客和饭店服务员赶紧过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发现空调后面的一只上面有虾子诱饵的老鼠夹已明显动过。“不好,老鼠夹夹伤了小孩!”几个人大叫起来,张某等人急忙掰开小孩的手,看到小孩右手几根手指已经红肿。“快送医院看看!”大家商量后决定先把小孩送到医院。

  该饭店的大堂经理马某随同小孩家人先来到中大医院,据检查,小孩并没有骨折,医生当即给小孩注射了破抗。张某认为老鼠夹上可能有鼠疫,应当打防鼠疫的疫苗。一行人随后又来到紫竹林附近一家医院,医生认为可能会引起传染病。他们又来到下关南医二附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没什么大问题。大堂经理马某支付了所有的医药费后,一行人回到了饭店。马某认为,老鼠夹确实对小孩造成了伤害,饭店除了承担医药费外,还愿意免除他们的餐费。但张某认为,饭店必须给出一个保证:小孩不会受到什么传染病的影响。马某又写下了保证书:如果小孩24小时之内出什么问题,饭店愿负全责。张某认为马某签了字不算数,一定要饭店老板来签字才管用。马某认为张某等人的要求实在过分,双方为此争吵起来。

  据一些知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老鼠夹也许没有夹到小孩的手指,因为如果真的夹到,力量之大足以让两岁孩子的手指骨折,同时鼠夹也会留在他手上一时下不来。据推测,可能是小孩碰到老鼠夹,老鼠夹突然弹起击中了他的手指,所以伤应当不太重,张某等人得寸进尺几乎变成了敲诈。小孩的一名舅舅一听这种说法,气得破口大骂,并掏出了身上皮夹子,把里面的钱和银行卡全部甩在地上,大声叫喊:“我有的是钱,根本不在乎你们的钱,只是想讨个说法!”民警见双方情绪都很激动,把他们都带到派出所处理。今晨1点左右,记者了解到,经过民警的调解,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饭店承担全部医药费,免餐费,然后带小孩再到医院打预防针。(杨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