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阀门忘关全楼居民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8点多,在南京下关区迎江园小区,80岁的居民李某屋里传出阵阵气味浓烈的煤气味。周围居民以为李某家中出现了意外情况,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据邻居顾某介绍,当晚8时,他们在家里闻到一股浓重的煤气味,便从1楼爬到6楼,挨家挨户地询问。当他们敲301的房门时,发现该屋子门口的煤气味明显比其他地方浓,他们害怕屋里的人可能出现煤气中毒或其他意外,就赶紧打110电话报了警。

  民警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首先对周围群众进行疏导,要求他们全部暂时不要点明火,不能抽香烟。由于屋内无人应答,民警喊来社区锁匠周师傅将门锁打开,民警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屋内检查。考虑到当时煤气味很浓,担心电火花引起爆炸,民警没有打开屋子里的电灯,而是用手电筒在屋里查看。据民警介绍,他们在屋里发现两个煤气包,经过民警的仔细检查,最后发现是小煤气包的阀门没有关紧,正在往外泄漏煤气。民警于是赶紧将阀门关紧,又在周围检查了一圈,确认没有发现其他异常情况后离开了现场。据了解,出事的屋子里住的是80岁的老太李某,当日上午,有人看见李某出门走亲戚,到晚上还没有回来。人们猜测是李老太早上做完饭,煤气包阀门没有关紧,就匆匆离开家。(军辉云峰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