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营填土场,惹来长刀和推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工贸公司连遭两起祸事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某工贸公司在湖里区后坑村洪塘社经营的一个填土场连续遭到两次袭击:11月29日深夜,5名员工被四五十个持刀棍的人打伤住院;11月30日下午,填土场边的3间值班室被推土机推成一片废墟。

  昨日中午,该公司的王小姐致电本报反映,有人想暴力夺取这个填土场的经营权。

  事发现场在后坑村洪塘社的虎仔山,跟厦门软件园二期工地相邻。

  该公司在现场值班的吴建忠介绍,他们平时都在这座房子里值班,事发时大家刚好外出办事,要不然就被活埋在这里了。

  据王小姐介绍,工贸公司7月份进场经营,向前来倒土的运土车每辆收费20元至50元不等。

  吴建忠怀疑,办公室被推倒,可能是当地一个叫阿勇的人指使的。

  他说,11月29日下午3点多,有一辆东风车开到他们公司的填土场倒土。他过去收费,倒土的人说是阿勇叫他到这里来倒的,钱也被阿勇收走了。他们本来要将倒土车扣留,后来阿勇的一个朋友过来说情,才把车放走了。

  吴建忠说,傍晚6点多,又发现有人来偷倒土,他叫了公司现场值班的七八个人阻止。夜里11点左右,阿勇带了四五十个人过来,手上拿着砍刀和镀锌管、木棍,将值班的人团团围住,二话不说,刀棍齐下。吴建忠自己背上挨了一刀,还有几个员工被打倒在地。

  吴建忠说,没想到30日下午值班室又被推倒,他认为两起事件有关联。

  记者在中医院江头分院见到了住院的程成等人。程成说,对方开了好几辆车过来,来的人全都光着上身,很壮,手上拿着刀棍,一下车见到他们就砍。

  王小姐说,到填土场全部填平,公司大约可收取倒土费七八十万元。附近的软件园二期正在施工,土源不愁。正因如此,填土场成了一些人眼中的肥肉。

  金山派出所经办民警称,他们已着手侦查取证,阿勇据称已经跑路,目前还不能断定打人和推倒办公室两起事件之间有什么关联。(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