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轻轻搬走电脑,旁边两学生头都没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办案的民警说,小郑作案胆子特别大,运气特别好。小郑选择的作案时间都是晚上6点至8点左右,在这个一般入室盗窃的贼都会尽量避免的时间段内,作案20多次的小郑居然从没有被失主当场发现过,而有很多次他在偷东西的时候,其实失主就离他不远,甚至就在身边。

  今年7月间,小郑在晚上7时许潜入环岛路一带学生租住的宿舍楼,看见二楼有间房
门没有关紧,一对男女学生正凑在一台电脑前上网聊天。就在他们身边的桌上,放着另一台电脑。小郑推开房门进了屋,拆下那台电脑的显示屏,轻轻搬出了房间,那两个学生居然头也没回。

  小郑选择环岛路、曾厝垵、鼓浪屿、轮渡及中山路附近居民住宅入室盗窃,除了他对这些地方较熟悉外,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居民似乎对关门闭户并不重视。居住在这些区域内的不是老市民就是租房户,房屋多数是市民或村民自建的楼房,防盗设施相当薄弱。

  小郑有两次作案都盗得上万元现金及大量金器,当时失主就在屋里。今年6月的晚上,小郑路过曾厝垵一居民自建楼时,看见房主正在一楼与朋友打麻将,就从边上的楼梯上了二楼,将二楼走道上的防盗门栅栏拧弯后,伸手进去打开门锁。这一次,他拿走了房主屋里的现金一万元及7个金戒指、两条金项链及数条珍珠项链。

  今年8月在卖鸡巷实施的盗窃,小郑简直是凭着直觉在偷东西。那天晚上当他溜进这套未关紧房门的住宅时,房主的保姆正在卫生间清洗地板。小郑直接走进卧室内,拉开梳妆台的抽屉拿了一串钥匙,打开了衣橱的门,取走了放在衣橱里的14000元现金及一包金首饰。

  警方表示,小郑的“好运气”,其实都是失主自己送给他的。如果仍不重视防范,其他小偷一样会从这里得到“好运”。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刘伟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