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湖里“黑旅社”昨被清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藏污纳垢,治安消防都有隐患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蒋仁福 姜丽明) 湖里殿前、中埔、高崎一带有些“黑旅社”无证无照,无序经营还藏污纳垢,在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上都存在很大的隐患。昨天,一批“黑旅社”遭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整顿、清理。

  上午,由殿前街道牵头,殿前派出所、高崎工商所联合展开对“黑旅社”的突击清查行动。

  检查人员首先突袭中埔路口的一栋3层楼住宅,房主闻风而逃,不知去向,只留下一名女招待员在现场“周旋”。检查人员发现,这家“黑旅社”被隔成了13个小房间,挤下18个床位,定价为每个床位每晚30元。房主还在顶楼又加盖了一层违章建筑,也开辟为几个房间,对外经营。

  中埔路口另一家“黑旅社”隐藏在3楼,上下通行的楼梯作为惟一的逃生通道,却是用铁皮焊接起来的,又高又陡,走在上面都有些摇晃。

  在中埔水产批发市场隔壁,一家正在经营的“黑旅社”更为拥挤,被分隔成20多个小房间,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竟然安装了6张铁架子床,铁床中间还安了一张

麻将桌,供入住旅客打牌甚至赌博之用。检查人员进入时,麻将桌上散落的麻将还没来得及收拾。

  对这些“黑旅社”,执法人员查扣了相关经营设备,接下来还将对经营者作进一步处理。

  检查人员说,这类“黑旅社”最大的问题在于消防安全隐患,它们都没有任何消防设施,而且大都是仓库、厂房与住所混合的“三合一”住房,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其次,“黑旅社”完全脱离于各有关部门的监管之外,对入住客人没有任何登记手续,身份证也不用出示,甚至连姓名都不用报知,即使在逃罪犯在这里藏匿,也是神不知鬼不觉,所以,这些地方渐渐沦为藏污纳垢之所。此外,这些“黑旅社”之间无序竞争,产生种种矛盾纠纷。

  

湖里“黑旅社”昨被清理(图)

  “黑旅社”的逃生通道其实是危险通道。 张华 摄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