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弃婴告诉医生称孩子死后再通知其到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07 温州新闻网

  

男子弃婴告诉医生称孩子死后再通知其到医院

  弃婴在医生的治疗下病情已有好转。记者王小村摄

  (记者陈静通讯员朱广平)身患重病的男婴小虎(化名)出生仅3天,父母就将他遗弃在大坪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不闻不问。当医生电话告知男婴父亲孩子病情严重时,狠心的父
亲居然说:“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治病,孩子死后再通知我来医院吧!”之后,医生再也联系不上小虎的父母。

  11月16日下午,大坪医院儿科接收了一名刚出生的危重男婴。据医生称,患儿属剖宫产早产儿,产后曾窒息,体重仅2公斤。该院儿科主任史源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自称是巴南区人的病婴父亲陈某在办理入院手续时称家境困难,只交了1000元住院押金。鉴于病婴情况危急,医院决定先抢救病婴生命,1小时后,陈某就离开了医院。

  入院第2天,医生紧急打电话告诉陈某,患儿随时有生命危险,并建议用呼吸机改善患儿呼吸困难症状,但陈某嫌费用贵坚决不同意。第3天抢救小组再次联系陈某,陈某竟说:“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治病,孩子死后再通知我来医院抱孩子吧!” 11月19日上午,医院再也联系不上陈某,但抢救仍在继续。经精心治疗,11月25日,患儿病情出现好转。昨天,据主治医生沈洁介绍,患儿目前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身体健康状况很好。

  医院有关人士称,医院毕竟不是福利单位和慈善机构,医院收留该患儿只是权宜之计,如果其父母仍不认领,医院只能把他送到福利院,让他享受到专门的关怀和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