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八个铜字全被偷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八个铜字全被偷走(附图)

八个铜字只剩零丁几笔。(记者 何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程行欢) 新机场的铜字居然也被窃贼瞄上了。本报接到市民报料电话反映,机场高速公路上新机场的标志雕塑“五云九如”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八个铜字突然间人间蒸发,只留下几道隐约可见的笔画印迹。“实在太令人气愤了。”来往新白云机场看见被偷现场的群众都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愤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云九如”的雄伟机场标志下面,是面目全非的被偷铜字。“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8个大字中,“广”、“白”、“国”、“场”四个字只剩下一画,繁体的“云”字只剩下两点,其他三个字已经全部被偷。据机场公安局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报案,机场方面没有进行装修,这几个大字不是机场方面拆除的,是被人偷走的。由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除了用铜铸成外,表面镀上了工业金粉,有一定的价值,八个字的成本在万元以上。估计高昂的价格引起了窃贼的注意。

  “这样的做法明显是在给广州人丢脸。”一位获悉铜字被盗的市民气愤地告诉记者,

白云机场是广州的一个窗口,代表着广州的城市形象,新机场的铜字如此快速消失,“不知道会给来往旅客留下什么印象。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如此行为,是缺了公德触犯刑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