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未损卡直接退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损坏的票须重新交押金才换

  本报讯乘客坐地铁如果不慎遗失单程票怎么办?地铁方面规定,单程票在发售当站、当天使用有效,出站时由出闸机回收。如果乘客出站单程票遗失了,无法用票过机,就要按照无票或持无效车票(无效车票是指过期的或伪造的或车票记录资料被涂改的车票)进行处理,乘客必须按最高单程票价8元补交票款,作为赔偿。

  如果乘客使用的是中小学生储值票、老年人储值票或老人免费票,未损坏而要求退卡,20元押金退还乘客;如果票损坏,即由于乘客人为原因造成外观出现较大改变,押金不予退还,能查询到储值票车票余值的,将车票余值退还乘客;不能查询到车票余值的,车票余值损失由乘客承担。

  如果乘客不是退票而是换票,那么未损坏的储值票、老人免费票可以免费换票;损坏的票原押金就要被没收,重新交纳20元押金后才能给予换票。(戚耀琪)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