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三女生厌学被老师狠批 离校打工“闯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25 青岛新闻网

  因学习压力过大产生厌学情绪,加上不满老师批评,山东巨野县三名初中女学生一时冲动,瞒着家人和学校外出到茌平县某酒店打工。三少女被当地警方找到后,11月29日晚被家长领回家中。

  11月29日16时许,茌平县警方接到巨野警方协查通报,该县某中学三名在校女学生离家出走来到茌平,请协助查找。茌平警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工作,在某商场附近一家饭
店内找到了正欲外出购物的三名少女。

  据了解,这三名少女是同班同学,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12岁。三人关系很好,都喜好上网。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加上家长平时对她们管教很严,三人学习压力很大,产生了厌学情绪。11月28日,其中一少女因在课堂上说话受到老师严厉批评,感到很委屈,就与另外两人商量,决定摆脱学校束缚,外出打工独闯社会。她们经菏泽一家公司介绍,当天晚上来到茌平一家酒店打工。

  在接受调查询问时,三名少女抵触心理很强,拒不提供真实身份。经过民警一番劝导,三人终于悔悟。11月29日晚,三少女被家长领回了巨野。

  据民警介绍,这三名少女十分单纯天真,外出打工很容易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家长和老师在管理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正确引导孩子。(记者高祥通讯员金鹏玉波)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