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沂源诊所大夫成名惹来绑匪 绑架13小时勒索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26 青岛新闻网

  11月22日,山东沂源县西里镇一名医被人绑架并勒索40万元,沂源警方仅用13小时就将被绑架人质解救,26小时之内将5名嫌犯抓获归案。

  在沂源县西里镇开诊所的张波在当地名声很响。多年来,他靠祖传秘方专治肝病,收入丰厚。11月22日傍晚,张波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称有人得了肝病急需就诊。张波立即开着自己的北京“现代”轿车赶往门诊部。就在他驾车快到门诊部时,突然发现
前方路中间停着一辆黑色无牌号的桑塔纳轿车,一男人正躺在路上打滚,旁边几个年轻人向张波急促地摆着手。张波以为是出了车祸,便停车下来问是怎么回事。就在这时,张波猛觉后脑被狠狠砸了一棍,随即跌倒,不省人事。

  19时左右,张妻接到了丈夫电话,说是要“晚点回去”。张妻发觉丈夫的语调很不正常,深感丈夫话里有话,遂拨通了西里派出所的电话。19时15分,张妻再次接到一男子打来的电话,要求“立即准备40万元现金,明天12点前在家里等消息,否则就等着收尸!”至此,张波被绑架确凿无疑。

  经侦查,警方很快发现嫌犯极可能就在沂源与莱芜两市县交界地带活动。11月23日7时许,专案组民警开车在沂莱交界处的公路沿线巡逻时,突然发现一男子驾驶着张波的北京“现代”轿车,民警遂将其逮住。经突审得知,这个名叫卢江的嫌犯系莱芜市莱城区辛庄镇人,他交代了自己伙同父亲卢大刚与马海、马涛父子以及刘泉、曹泊等6人合谋绑架张波并敲诈勒索现金40万元的犯罪事实。

  获悉张波被关押在离此处不远的莱芜市辛庄镇团圆坡村一个山顶上的饭店内,民警迅速向山头赶去,却意外在途中遇到了正没命往山下跑的张波。此时张波头上鲜血直流,衣服被撕烂。一个手拿铁棍、骑着摩托车的年轻人在后猛追。原来,张波趁看守他的人外出吃饭之机挣脱绳子从窗口逃了出来,正往山下跑时又被发现,嫌犯刘泉手持铁棍追上来朝他头上、身上连砸数下。就在这种极度危险的情况下民警及时赶到,并将刘泉擒获。

  根据卢江、刘泉等人的交代,警方随后将嫌犯马涛、曹泊、马海抓获。(通讯员杨朝竹纪富强记者王恒)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