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巴避行人撞进路边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深圳晚报

  大巴避行人撞进路边店

  事发宝安区观平路,车祸造成1死10多人伤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昨天早晨8时30分许,宝安区观澜街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从观澜开往龙岗的865路公交大巴疾驶到观平路新田居委会路段时,为躲避一位横穿马路的老太
太,失控撞断了一根十几米高的路灯柱,接着冲进了马路左侧的两家门店,酿成一人死亡10多人受伤的惨剧。

  为避行人大巴失控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大巴正沿着观平路驶向龙岗,行至新田居委会附近路段时,突然有位老太太走上机动车道横穿马路,司机见状紧急刹车,并猛打方向盘避让,轮胎在路面上擦出两道十几米长的黑色车辙,带倒了一辆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径直冲上了左侧绿化带,“轰隆”一声齐根撞断一根十几米高的路灯柱,斜剌里冲过人行道,一头栽进了路边的一家化工店,撞断了化工店与隔壁的一商店之间的隔离墙和水泥混凝土支柱。在人们的一片惊呼声中,失控的大巴将商店撞得一塌糊涂,最后卡在断壁和袋装石膏粉垛堆之中才停下来。

  化工店老板侥幸逃生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肇事大巴将两间门店堵得严严实实。化工店老板林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大巴冲来时,他正在店中打电话,只听得“轰隆”一声响,惊得他半天才缓过劲来。幸亏店里堆有大量袋装石膏粉,阻停了失控的大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头部受伤的大巴乘客罗先生对记者说,当时大巴上载着十几名乘客,由于猝不及防,多数受了伤。救援人员闻讯赶来,及时将伤者送进了观澜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中午12时,记者从观澜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次车祸共有15名伤员入院治疗,多为骨折、挫裂伤和擦伤。其中,横穿马路被撞的老太太因伤势过重,送进手术室时已停止心跳。今晨零时许,记者再次从该院了解到,车祸中其他14名就医的伤员,目前除3人住院接受治疗且伤情稳定外,其他均已出院。(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前来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