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完成对九江地震灾区生命线工程的安全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13 中国新闻网

  2日下午,记者从江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专家已完成了对瑞昌和九江包括医院、学校、供电、供水等生命线建筑工程的安全性鉴定,大部分学生复课,灾民看病用药、用水、用电、用气安全。

  专家组鉴定结果显示,九江、瑞昌两地22所学校的36栋房屋中,属安全建筑的17栋、局部暂不使用的3栋、暂不使用的16栋。为了让学生早日正常复课,一些中小学校架起了“帐
篷教室”。目前,九江市区学生到课率达100%;此外,九江县、瑞昌市因部分学生被家长带出未能到校上课,学生到课率分别为99.3%和92.7%。

  专家排查发现,两地9所医院的30栋房屋属安全建筑的8栋,局部暂不使用的6栋,暂不使用的16栋。为了满足灾民的医疗需求,卫生部门在瑞昌办起了临时“帐篷医院”,对患病灾民提供医疗服务。目前,灾区未发现疫情。截至12月1日17时,因地震致伤住院的尚有63人,累计出院18人。

  其他包括供电、供水、供气等在内的“生命线工程”建筑34栋中,属于安全建筑的24栋,局部暂不使用的6栋,暂不使用的4栋。经省市环保部门鉴定,截至11月30日,九江、瑞昌灾区饮用水已达到国家标准,铁、锰含量都在国家标准值范围内;灾区有关涉源单位未发生任何放射物泄露情况,也未发生放射源被盗和丢失的情况。(,作者:冯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