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冷天 疯妈扔女进池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王皓 周滔

  昨日,一个做母亲的将自己的亲骨肉推进池塘,在一名好心女子捞起小女孩时,母亲再次无情地将女儿推了下去,两名男子路过此地,再次将小女孩救起。小女孩又冷又怕,浑身直哆嗦,两名太婆把她抱回了自己家,给她换上了暖和的衣服……

  一扔 陌生阿姨救了她

  昨日天气寒冷,下午1时许,在青龙乡东林村5组一池塘边,一名30岁左右、姓黄的母亲拉着自己瘦弱的女儿晶晶(化名),朝着池塘走去,黄的嘴里喋喋不休地念叨着:“淹死你,再闹淹死你!”晶晶吓得战战兢兢,什么话也不敢说。走着走着,黄突然一把抓住晶晶的衣服,一把将女儿扔进了池塘,小晶晶在池塘里无声地一沉一浮。这残忍的一幕被一位20岁左右的陌生女子看见了,说时迟那时快,女子冲到池塘边,抓着晶晶的衣服,一把将晶晶从水里扯了起来。

  二扔 两位叔叔救了她

  就在这名陌生女子以为小晶晶已经平安了,正谢天谢地时,没想到黄再次将晶晶一掌推下了池塘,还狠狠地拍着小晶晶一沉一浮的脑袋,小女孩在水里拼命挣扎,好不容易靠到了岸边上,悲伤地对母亲说道:“妈妈,你走吧,我不起来了!”晶晶的话没有博得母亲的同情,黄歇斯底里地吼道:“我要你去死!”

  此时,卖水果的唐先生和村民陈先生恰巧路过此地,两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晶晶的旁边,齐力将已经非常虚弱的晶晶拉上了岸。“你自己的亲骨肉,你都舍得弄死啊!你还是不是人哦!”“你是不是精神病啊!”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纷纷谴责黄,但趁大家把目光投向可怜的小晶晶时,黄丢下孩子跑了。

  知情人:她妈妈以前就扔过

  昨日,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将晶晶救起的陈先生。陈先生说,晶晶长得很可爱,当他跑到晶晶面前,晶晶已经快不行了,抱上岸时全身都在抖,两名好心的太婆将晶晶抱回了家,给她喝热水,为她换上了干净的衣服。由于谁也不知道晶晶家住在哪里,该把她送到哪里,于是群众拨打了110。随后,成华110巡警赶到现场。“她妈妈以前就曾经把女儿扔到河里。”认识女孩的附近居民这样告诉巡警。通过现场询问,巡警了解到女孩母亲精神上可能有问题,即刻将女孩带回青龙警署。

  下午3时许,女孩父亲文某到青龙警署领走了女儿。据悉,文某与妻子都是外地来蓉打工的,文妻患精神病已多年,平时吃了药后都很正常,昨日她可能是突然犯病,才将女儿扔进水塘。

  ·相关新闻·

  狠心妈妈医院弃女

  本报记者 汪兰 昨晚8时40分报道

  昨日下午6时许,一名妇女将她年约3岁的脑瘫女孩丢弃在华康医院后不辞而别。该院医护人员决定暂时留治小女孩,并于今日为她请一位保姆。

  该院护士长何霞告诉记者,下午快下班时,一名妇女抱着孩子匆匆走进诊室,称自己要上厕所,希望她帮忙照看一下孩子。该妇女走出诊室,没料到,等了两个多小时都不见她回来。晚8时许,医护人员们细心检查了小女孩的身体,她属于中度脑心瘫痪,治疗一年后,可以达到生活自理。医院唐院长表示,希望孩子的妈妈快点回来,“如果她家里经济条件不佳,我们可以考虑减免医疗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