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儿媳弃医救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27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家五口四人患病,家中仅剩一头肥猪值钱。为给婆婆治病,前几天,身患绝症的农妇姚中润放弃治疗,坚决从医院出院。

  姚中润是开县大进镇关坪姚青村农民,今年31岁,丈夫陈耀东是开县开发扶贫社职工,两人有个10岁的女儿,其公公患有风湿病行动不便,婆婆哮喘缠身。去年7月,姚中润再次怀孕,大进镇卫生院诊断为“葡萄胎”,花了1万多元多次手术清理后,姚总算保住了性
命。今年6月,陈耀东突然全身瘫软动弹不得,送到医院,诊断为严重甲亢引起的低钾症。之后,陈在开县、成都等地辗转治疗。今年9月,姚突然腹部肿大,到三峡中心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了绒癌,癌细胞已通过血液向全身扩散。

  医生说,如不抓紧治疗,姚随时有生命危险。10月初,带着东拼西凑的3万多元,姚至西南医院妇科化疗。两个疗程后,姚病情好转,医生说,再坚持6个疗程的治疗,姚有望康复。就在此时,夫妇俩却接到老家电话,60多岁的陈母哮喘发作,瘫在床上生命堪忧。

  “我病入膏肓,治不好了,婆婆的病不能耽误。”姚当即决定,将剩下的不足1000元钱留作婆婆的治疗费。11月25日,姚不顾丈夫反对,放弃治疗出院回到开县。

  回家后,姚停止用药,卖掉家中肥猪,筹集了2000多元将婆婆送入医院治疗。

  (记者张一叶通讯员唐金英)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