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良心发现花500元买手表赠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2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颖)盗窃1.6万元现金后却心存愧疚,两天后,愧疚的小偷打电话给身为酒吧老板的失主并称:“要送礼物给老板和老板娘。”随后小偷花500多元买了两块手表送到老板手中。昨日,嫌疑人陆某被江北区雨花村派出所刑拘。

  酒吧老板家中莫明被盗

  11月29日,雨花村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凌晨2点多钟,江北区万丰二村59号一酒吧老板家被盗。失主李某反映,他被盗了1.6万元现金、一部摄像机、一枚钻戒以及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

  民警勘察现场发现,案发现场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因此推断作案人应该是失主的熟人或朋友。随即,通过一系列的摸排调查,民警锁定:嫌疑人是该酒吧员工陆某,但不久前他已辞职了。

  小偷愧疚买手表送失主

  令警方意外的是,李某12月1日晚上接到陆某电话,陆某称自己在外面开了一个门市做生意,并买了两块表想送李某夫妇。

  当晚,心存愧疚的陆某来到酒吧与老板聊了4个多小时,还把自己用赃款买的两块手表送给老板和老板娘。当老板李某提及自己被盗一事,陆某还劝老板“屋头要留个人,小心一点”。老板称包括陆某在内的每个员工都是被怀疑的对象时,陆某颇为平静地表示“那是当然”。

  不过,一向身着朴素的陆某,几天后却改头换面一身崭新的衣服。这一点让老板李某起了疑心......随后,闻讯而来的雨花村派出所民警将陆某拦获。

  服务员内心挣扎中行窃

  陆某被民警擒获时,身上仅剩4000多元现金。被带回派出所后,陆某交代了自己的整个犯罪经过,民警随后在黄桷垭和巴南找到了藏匿的赃物。

  昨日下午,指认完现场的陆某说,自己在该酒吧当了3个多月服务员。一次,陆某和一位朋友在录象馆看录象时,聊起没钱用。朋友给陆某支招,趁酒吧老板不备事先配一把其家中钥匙,伺机下手盗窃。

  大约在一个月前,按照朋友的说法,陆某偷偷配了一把钥匙。陆某说,酒吧老板和老板娘待人随和,并与员工以兄弟相称。这让原本动了歹心的陆某一直犹豫不决,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答应了朋友,经过20多天的思想挣扎,陆某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行窃。

  失主称小偷是一时糊涂

  盗窃成功后,陆某将身上的衣裤从内到外都彻底换了个新。还花1400元买了一部手机,充了500元的话费。一阵高消费之后,陆某又开始暗自愧疚起来,回想起老板平日待自己不薄,陆某特意花500多元买了两块手表送老板夫妇。

  另据了解,陆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4岁的陆某称,自己还是孩子时父母就

离婚了,家里只剩下他和自己身体不好的父亲相依为命。陆某说,自己以前违法的事情父亲都知道,但老父亲一直以为现在陆某已经改过并老实做人。昨日,陆某在派出所见到了酒吧老板李某,他羞愧地低下了头。李某称自己并不怪陆某:“小陆可能是一时糊涂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