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父亲去世全校停课一天操场设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43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是学生正常上课的日子。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中学却全校停课一天。学校的操场却设了一个灵堂,挂着挽联、摆满花圈……

  校门口有零乱的鞭炮屑,校门右边是教学楼,左边下坡就是一个操场,旁侧停着数辆车,此时操场上架着一个灵堂,许多人在里面或静坐,或祭拜,或忙碌,灵堂旁扎个长条棚充当临时餐厅,摆着数张木桌,一个大铁锅里煮着肉块。

  教学楼内空无一人,几名学生在一个水泥砌成的球台上打乒乓球。学生李玉(化名)说道:“学校今天不上课,星期日(12月5日)补上。”为什么星期五的课要移到星期日上呢?

  该校校长刘再保称,死者是教师谢某的父亲,谢原来是该校副校长,现已调到益阳市八中任教导主任,但谢妻仍在该校任教。谢的父亲去世后,前晚8时多,谢与家人将灵堂移至学校操场内。经与校方商量,学校决定将星期五的课移到星期日上。

  “我们这么做是怕摆灵堂吵闹,会影响学生上课。”刘再保说道,“谢老师也充分考虑到了这点,我们都害怕影响学生学习,但他父亲去世了,不能不尽孝啊!”

  从刘再保的描述中可知,谢人缘极好,工作也很认真。谢的其他三姐妹都不在本镇,所以,谢一提出要借用学校操场为父亲办丧事,校方爽快答应了。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听说了借用学校操场摆灵堂并私自停课之事后,赫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聂良康说道。聂良康介绍,根据规定,学校是无权这么做的,停课须经县(区)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而且政府规定,丧事一律要在殡仪馆办理,否则相关部门将进行处理。

  刘再保说,他知道学校是不能这么操作的,谢老师父亲的遗体今早就出殡,学生们所缺的课程一定会在星期日补上。

  一名学生家长称,这无疑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利于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得知此事后,家长们虽然表示反对,但也对校方的作法无可奈何。目前,欧江岔镇中学有初一、初二、初三三个年级,分为9个班,共491名学生。 记者 袁名请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