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名青少年结伙持刀抢劫疯狂作案数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14名青少年结伙持刀抢劫摩的司机、出租车司机,疯狂作案数十起,并且坦承是受到了网络暴力游戏影响。昨日下午,破获此案的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在向记者介绍案情时说,最让民警感到心痛的不是这些未成年人所犯的罪行,而是他们在派出所内接受审讯时那种满不在乎的态度以及对法律的无知。

  受害人张某系一摩的司机,11月26日22时许,张驾驶自己一辆黑灰色新大洲125型跨
骑式摩托车在胡家庙“调座”时,两名不到20岁的男子上前要乘车到南牛寺村去,张将两男子拉到马村村口时,其中一男子要下车上厕所,张将车停下。这时另外一男子从身上拿出一把西瓜刀来,威胁要抢摩托车,张某反抗,拿刀的男子朝张某的左大腿上当即捅了一刀。就在持刀男子拔了摩托车钥匙时,听到呼救声的马村两名担任治安巡逻任务的村民赶了过来,两男子见状弃车而逃。

  此案发生后,席王派出所精心组织侦破,11月29日23时许,巡逻民警巡逻至半坡十字雨芭蕉舞厅门口时,有一肖姓男子报警称自己的一部

小灵通被自己的朋友周某偷走。民警审查后,发现这原是两个朋友开了个玩笑。误会消除处警结束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在周某的住处有一把带有酒瓶子装饰物的
摩托车
钥匙和几个档次不一的女式提包,而11月26日受害人张某被抢走的摩托车钥匙上也带有一个酒瓶子装饰物。当询问女式包和摩托车钥匙的来历时,神情慌乱的周某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民警的机智审讯,周某交代了包和摩托车钥匙是杨胜(化名)和其他几人抢来的。

  至昨日下午,民警在柳巷寒武纪网吧抓获了涉嫌抢劫的杨胜、杨东、杨铭、张军、周增荣、李刚,六人均为灞桥区新筑人。

  经过审讯,杨胜等六人交代了11起抢劫案件,目前警方已落实5起,其它6起正在寻找受害人落实之中。

  席王派出所副所长朱录文向记者介绍说,这些青少年都是本地人,基本都已辍学,白天睡觉晚上上网,深受网络暴力游戏影响。同时,他们在一起时还互相攀比作案“本事”,切磋“技艺”。而且这些青少年的父母并不清楚自己的孩子在外的这些犯罪行为,监管不力,也是这些青少年走向犯罪道路的一个因素。朱录文说,在审讯时这些孩子并未意识到犯罪行为后果的严重性,根本就不当回事,在派出所内嬉皮笑脸,满不在乎,而且还很贪玩,这也是民警们最心痛的地方。

  至昨日下午,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