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69人今考导游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于卫华)又到了导游资格考试的时候了,记者获悉,今年导游资格考试笔试部分将于今、明两天进行。而稍后举行的口试将采取全新的考试方式———用摄像机代替考官。

  据了解,今年全省报考各语种导游考试的考生共6869人,较去年的5022人再次大幅增长,其中西安地区考生5658人,占总数的82%,报考外语导游的共1486人,包括英语、日
语、德语等9个语种。今年的导游考试依旧分为导游综合知识(笔试)和导游服务能力(口试)两部分,笔试内容为导游业务、旅游法规、导游基础、陕西导游四科,外语导游加试外语笔试。

  与以往不同的是,将于12月10日到明年元月8日举行的导游服务能力考试(口试)采取了全新的录像方式。省旅游局旅游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跃虎介绍,今年的导游考试口试采取了先录像,再组织考官观看录像评分的方式,改变了以往直接面对面的考与评。在以往的口试中,考官会随时穿插提问,容易导致考生紧张、发挥失常;采用录像方式后,考生面对的只是一张景区挂图和一个摄像师,这样不仅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且也利于考生消除紧张心理,发挥得更自如一些。

  据了解,导游资格考试是每年举行一次的国家级行业考试,近年来旅游业的兴旺发展带动了导游从业者的积极性,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并且报考小语种导游的考生越来越多,显示了我省入境游客的持续增长和客源国的愈加广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